close

為什麼會那麼跳tone一下子就講到經濟話題呢?

因為,真的是有感而發

今天我妹買了五顏六色的髮圈

對!!就是這個,但是是有顏色的那一種

他買了大約三十條

當然,我一開始先指責他怎麼亂花錢(對不起,我會改進的....)

他就跟我說,加20元多20條

他說這樣比較划算

聽起來很合理對不對

!!!!!!!!!!!

原因是...

1.他根本就不會用到那麼多條,就算她再怎麼會弄丟也用不到那麼多

2.我覺得最最重要的一點,是"人類是很容易膩的動物"

30條髮圈用到5條之後剩下的就根本不會去用到它

那剩下的就只好把它丟掉,或是藏在櫃子永遠不會用到它

這樣就是"浪費錢"無庸置疑!

所以,所謂的管理錢的用法是"需要的東西再用錢買"

不要貪小便宜

盧小桃這裡也有寫一篇(圖文並茂寫得真好!!)(音樂又好好聽)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peachnote/14087695

"開源節流"我是認為開源比較重要啦

但是不要花你不該花的錢也是很重要的優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